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新龙县:以“三举措”提质增效中小学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0 来源: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

为了更好的加强新龙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新龙县教育和体育局党总支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抓手。实施“三举措”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明确建党百年主题,加强正面引导。在全县所有学校范围开展了“新龙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演讲比赛”。组织“民族魂·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艺术节。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让全县师生用手中的画笔,歌颂着党和祖国,用手工作品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县教体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局党员同志及县色威镇乐安中心小学师生开展迎接建党百年“红色故事进校园 革命精神代代传”的主题活动。开展“挑战自我展风采、快乐童年过六一”主题庆祝活动。在格萨尔广场组织县中学、城区一完小、城区二完小、县幼儿园4所学校开展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辉煌成就的六一红色主题庆祝活动和文艺汇演。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优秀传统。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组织师生开展“五史”学习。注重引导全体党员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把对党史学习的转化为对新思想的感悟,教育全体党员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组织集中学习、领悟初心使命,在党总支的集中组织下,各学校支部有序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间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4个历史时期的党史内容。以学校为主体开展忆红色经典、传优秀基因诵读活动。各学校通过组织师生诵读红色经典作,让师生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用赤诚的心缅怀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

抓实组织生活制度,注重党员教育。注重发展党员,今年新龙县教育体育系统成立了2个学校支部,新发展14名党员。规范全县所有学校支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完成了支部共建共创,创新开展灯塔行动、党员志愿服务、党员党性教育等工作。在七一之际,组织全县学校无课教师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