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锦江第六批对口支援工作队:带着问题深调研 围绕振兴谋思路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锦江区第六批对口支援工作队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践、炉霍实情,深入开展“走基层、访实情、话发展”调研活动,以干事创业的态度引领思想解放,为进一步推进炉霍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快速发展贡献更多智力。

“严”要求,精心组织强推进

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召开支委会科学合理安排“大调研”工作,确保调研时间不缩水、调研标准不降低、调研工作不走样、调研效果不打折,引导全体队员在学懂弄通、掌握实情的基础上,以解答乡村振兴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为主线,积极开展主题调研。同时,成立“走基层、访实情、话发展”调研活动推进小组,设在综合协调工作组,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统筹协调,确保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

“真”调研,深入一线问症结

坚持问题导向,队员根据岗位实际,确定了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电商发展等10个方面重点调研课题,结合课题研究方向,坚持用自己的眼睛看最真实的情况,用自己的耳朵听最真实的声音,深入乡镇村落、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走访,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以调研活动为契机,发动队员当好“细心人”、画好“同心圆”、搭好“连心桥”、织好“贴心网”,进一步深化“锦炉一家亲”的情谊。

“集”众智,解剖麻雀深研究

按照“白天调研、晚上分析、共商共议”的方式,各小组组织召开讨论会,谈心得、谈体会、谈认识、谈措施,对调研获取的“一手资料”,进行深入研究、分析讨论,形成解决问题的办法。邀请炉霍县乡村振兴局、炉霍县发改局等10余个职能部门,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按照对症下药、辩证施策的路子,进一步完善对策建议,提升建言质量,确保对策、思路“准、精、实”。

“精”谋划,转化成果重实效

围绕战略需求、大局全局、热点难点,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着力为炉霍县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围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人才振兴等方面,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5篇、建议对策40余条,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学习会,进一步掌握实情、突出重点、厘清思路、强化措施。同时,以本次调研活动为抓手,推进调查研究常态化,在工作实践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促进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