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道孚县委组织部“四度”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道孚县委组织部准确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力求“深、高、新、刻”四度,全面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政治建部有“深度”。及时召开党史学习动员部署大会,专题安排党史学习,把理论武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要务,在政治建部上展现新作为。部机关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把认真领会好、坚决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带头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史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实干兴部有“高度”。找准党史学习与当前组织工作的结合点,把攻坚克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工程,在实干兴部上实现新突破。以党史学习作为行动指南,进一步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上台阶、提档次,把握工作重点,严格抓好干部工作、持续发力人才培养培训,继续深化党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统筹全面盘点,紧紧围绕年初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查找差距,统筹兼顾、全面盘点,逐项梳理、建立台账,进一步锁定目标,确保在各项量化目标管理考核中实现创先争优;提前谋划工作思路,从增强组织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创新性、主动性出发,服务从严治党、服务县委政府工作中心。

文化立部有“新度”。着力将党的优秀文化和光荣传统融入到组工文化中,用好红色资源,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深入挖掘精神财富,实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等,自觉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自觉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积淀组工干部对工作的历史认知、实践体悟和精神追求,传承、弘扬优秀组工文化,厚植新时代组工干部的精神气质。

从严治部有“刻度”。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部;认真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以加强部机关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部机关日常干部管理、每周工作例会、集中学习等规章制度,用制度规范部机关干部的日常行为,把作风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标准,在从严治部上体现新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深化县乡换届组织纪律,进一步严明纪律规定,严守党的纪律,坚决防止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强化内外监督,坚持和完善信息公开等做法,把从严治部、从严管理干部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