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泸定县委组织部

提振信心谋新篇 昂首阔步新征程 ——泸定县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4月15日,泸定县召开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易林副部长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州委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泸桥镇乡镇治理现代化试点示范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审议了《泸定县党支部共建共创工作调整建议方案》《泸定县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讨论稿)》《泸定县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点》等。县委书记宋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晓军指出,2021年是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阔步迈进十四五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之年。要紧紧围绕县委“1336”工作思路,扎实推进红色泸定宣传年”“建设泸定推进年”“重塑泸定夯基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新时代建工作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执行好党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努力实现一年有起色、三年大变化、五年换新颜的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宋晓军强调,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巩固党在涉藏地区的执政基础作为神圣职责,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高标准落实规定动作,也要突出泸定元素制定自选动作,弘扬“信念坚定、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泸定精神;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抓党建,牢树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思想二要坚持以选贤任能为目标,锻造优质干部队伍。高质量抓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认真做好“五方面人员”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工作,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要加强乡(镇)党代会指导工作,组织筹备好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全面推进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和分类改革;要以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为主阵地,分层分类开展干部教育培训;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大力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力度。三要坚持组织力持续提升,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组织实施好党建业务能力、党员干部队伍、基层组织阵地、组织活动质量“四大工程”;认真做好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有关工作,精心组织评选表彰、走访慰问等活动;要认真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理顺乡镇党委工作运行规则和村级组织运行规则;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好中、省扶持壮大集体经济工作,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四要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切实提振干事精神。要把管政治、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紧盯干部日常工作状态,突出遵守纪律、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等情况的监督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十项整治,巩固拓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成果;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农保险、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要建立干部关心激励机制,形成素质优劣、工作好坏有考核的机制和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导向,为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排忧解难,旗帜鲜明的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

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