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炉霍县:俯拾仰取 蓄力待发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初秋九月,收获之际。“炉霍县2021新时代人才工作者培训研讨班”全体学员带着“开眼界、学真经、抓落实、破难题”的工作愿景前往成都,在成都市金牛区绿茵荷泰酒店举办炉霍县2021新时代人才工作者培训研讨班并完成了为期7天的研习培训。

校地合作,统筹谋划,方案设计讲究“周全”。为确保此次培训班落地见效,切实助力未来全县人才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谋划,多次与西南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对接,结合工作需求实际制定“学效并重”的培训方案。短短7天的时间,培训班安排6个专题讲座,进行4次现场教学,课程和实践教学内容中的设计都来源于人才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的困惑和难点。

专家授课,因地制宜,专题讲座讲究“入脑”。此次培训邀请到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的专家教授分别从新时期人才管理战略、人才战略与策略设计、如何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建设人才强国及新理念背景下创业带头人的培育等方面为各位学员授课,授课中,各位专家教授引经据典并结合炉霍人才建设当前现状引导学员进行分析,得出相关结论,为炉霍县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问题答疑、解惑。

典型代表,先后有序,实地体验讲究“入心”。此次培训,四次现场教学分别从发展、创新、服务三大主题进行展示,“崇州竹艺村”的“新发展”;“电子科大科技园”的“大智能”;“成都市人才城”的“一站式”综合服务载体等都给学员们极强的冲击力、震撼力,使大家感受到新一线城市“敢为天下先”的人才发展思路和先进理念。

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先进地区的人才资源丰富,固然有区域、政策优势,但更重要的是在人才工作上的超前理念和不断创新,我们必须要在思想观念上实现大转变,才能真正地做好人才工作。”

光阴如梭,伴随着离别乐声,培训走进尾声。此次学习研讨既是一次解放思想的“拉练营”,人才工作的“推进会”,也是一次能力提升的“强化班”,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到了先进地区新时代的先进人才发展理念、引才思路、留才方式等,为炉霍县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积累了理论与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