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乡城县多措施抓好党代表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中共乡城县委组织部

注重党代表政策宣传,“增强意识”营造氛围。一是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县上下深刻认识到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是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基础,把高质量做好党代表选举作为当前工作的“中心”和“重心”,切实增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二是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切实做到程序执行不“走样”,推选结果有“公信”。三是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务平台等宣传载体,在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的同时又达到全面营造氛围的目的。

注重党代表推选程序,“严把关卡”严肃纪律。一是严把选人关。严格政治标准,突出先进性、纯洁性、广泛性和代表性,以政治上靠得住、综合素质拿的出、群众公认信得过作为代表推选的标准;二是严控程序关。全面摸清基层党组织及党员情况,科学、有效、优化、合理地划分出37个选区,确定出180名代表名额。同时,县换领办制定下发党代表选举通知、沟通意见、结果批复等系列文件,倒排工作期限、细化工作流程、促成工作成效。三是严守纪律关。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群工、公安、审计、维稳、统战、纪委等部门开展党代表县级资格联审,资格审查重点把握推荐、考察、公示和选举等各个环节。同时,畅通电话、信访等举报渠道,将严肃换届纪律贯穿于始终。

注重党代表选举指导,“步步跟进”保驾护航。县换领办注重党代表选举指导工作,加大业务指导力度,采取一对一业务辅导、电话沟通等方式,对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分配原则、产生办法、差额比例、党代会有关程序等方面的问题,及时与各选区沟通协调、认真解答,指导好全县党代表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