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乡城县召开2021年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第二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中共乡城县委组织部

9月17日,乡城县第二次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联席会议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仁青扎西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财政局、水利局、农牧和科技局、自然资源局、税务局及香巴拉镇、然乌乡、正斗乡主要负责人及党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通报了沙贡乡同颠村、香巴拉镇登仲村、然乌乡纳木村和正斗乡白坝村2020年扶持状大村集体经济项目验收情况;听取香巴拉镇、然乌乡和正斗乡2020年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

仁青扎西指出:各乡镇都能充分认识到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村级集体经济中的引领作用,以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在落实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意义。并对当前推进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提出以下几点问题:一是动力不足,主观意识不强,群众参与率不高;二是办法措施少,创新思维局限;三是管理手段粗伐,存在随意性;四是制度不健全,在管理和运行上存在隐患。他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把“责任关”,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牢牢抓在手上、抗在肩上,充分发挥牵头、主体、指导责任,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思想关”,充分认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一项重要任务。各级乡村两级干部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把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过关”思想。三要坚持完善机制,严把“制度关”,充分在机制体系中提高经济效益。各乡镇党委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管理机制和产品、产业销售体系,推广用好“圣洁甘孜+企业品牌”“四川扶贫”等商标,稳步推进村集体经济长效增收机制,做到保质增效、见效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