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康定市直工委“三结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



“学党史担使命,守初心解难题。”康定市直工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三结合”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结合“四防工作”,强化群众思想意识。一是户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及“十户联保责任制”,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灭火意识。二是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地质安全、矿山安全、群众建房施工安全等,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严防事故发生。三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可能引发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梳理、研判、化解,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四是常态开展防疫工作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聚集,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巩固抗疫成果。

结合“春耕备耕”,引导群众抢抓农时。一是积极协助共建共创结对村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通过现场看、入户讲的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惠农、强农政策及科学播种知识。二是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春耕备耕情况,引导群众因地制宜、抢抓农时,扎实做好春耕备耕生产。三是向群众大力宣传春耕作业中耕地播种、机械使用等方面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及预防措施,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作业意识。

结合“结对帮扶”,巩固提升帮扶成效。一是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持续认真落实“三个捆绑”,及时与村两委沟通衔接,积极在资金、项目、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好沟通协调。二是深入结对户家中,了解脱贫摘帽后经济收入、学生入学、外出务工、生病就医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强化政策宣传,开展返贫动态监测,引导群众树立“脱贫摘帽不是终点”的思想意识,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四是督促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持续履行帮扶职责,切实做到阵型不乱、干劲不松、人心不散,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持续发挥作用。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了“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