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道孚县突出“紧”字常态化抓实农牧民党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培训是基层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基层队伍,道孚县突出“紧”字抓深抓实党员教育工作,不断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一是“紧”贴生活,学习教育“接地气”。道孚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结合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和改进党员教育方式,开展“党员思想素质提升教育”活动,通过 “支部书记讲堂”集中讲、分散讲、集体教育、集体谈、个别谈,老党员“1+N”结对“传帮带”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营造崇尚学习和教育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开展“县委书记上党课、讲党史”1次,各领域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10余场次,95名老党员结对“传帮带”140名入党积极分子;巡回播放警示教育片3部200余场次,覆盖党员4000余名。

二是“紧”贴群众,学习教育“见实效”。道孚县把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作为农牧民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紧扣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需求调研,制定教育和培训方案,着力提升农牧民党员服务能力,让学习教育成为推动为民办实事和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形式之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00余次,1000余名农牧民党员参与,解决问题30余件,在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基础上凝聚更多的人民力量,进一步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切实筑牢广大党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三是“紧”贴中心,学习教育“重心明”。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化、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立足全县牧民党员队伍文化程度低、差异化需求、信息接收渠道闭塞等特点,建立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依托“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主题党日”“线上道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0余场次,3000余名党员参与,推送微信公众号教育学习30余期,重温入党誓词200余场次,发放党员政治生日卡800余份,进一步抓实农牧民党员教育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