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石渠县委组织部创响“建模范机关·塑过硬队伍”机关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组织部

今年来,石渠县委组织部主动思谋、善作善成,加强政治建设、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工作实效,一以贯之强力推进自身建设走深走实,展现云端石渠组工新风貌。

强化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把政治建设作为最重要、最关键、最基础的工作,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部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交流心得,联系实际总结经验,筑牢信仰之基,引领使命担当;坚持每周政治理论学习,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有序安排学习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将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融入每月1次主题党日,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初心使命,始终把稳思想之舵;围绕时事政治学习讨论,谈认识谈收获,把对党的忠诚刻入骨髓,全力打造政治上靠得住的模范表率。

营造工作氛围,培养创新思维不放松。积极发扬“缺氧不缺信念,缺氧不缺智慧,缺氧不缺激情”的石渠精神,全方位培养、多角度历练,在创新上做文章、求突破。常态举办“组工大讲坛”15期,围绕大事要事深入学习,聚焦重点要点主动谋划,做到常学常新、创新担当;定期交流工作动态,探讨工作方法,碰撞思维火花,完善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加大干部培养力度,组织2批次干部赴外学习取经,实现部机关50%的年轻干部、骨干力量轮岗锻炼,推动“复合型”“全能型”的“多面手”成为主力,让创新担当成为新时代组工干部的新形象。

注重调查研究,务求工作实效不务虚。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调查研究作为制定政策、落实措施、推动工作的前提,做到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推行部班子成员包片、部机关干部包点的党建联系指导制度,让干部经常沉下基层了解实情、询问对策,让政策措施的针对性更强;从部班子成员开始,坚决杜绝蜻蜓点水式调研,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真正做到带着问题回、解决问题去;科学整合调研课题力量,尽量减少重复调研,确保调研一次解决一批问题。今年来,部机关收集意见建议20个,5个文件、3个方案根据调研情况得到及时完善;根据调研情况,改进方式方法10个,帮助120余名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