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道孚县三字诀念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是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重要环节,涉及面广、程序多、时间紧、任务重,道孚县多措并举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人大代表选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部署有力,定“责”。县委高度重视,深化部署,组织开展道孚县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选举工作专题培训,从选民登记、选区划分、代表选举、人代会召开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并对近期的选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道孚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道孚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选举工作安排意见》,明确职责,指定任务,划定时限,确保工作不断档、不延时,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考察全面,严“审”。按照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印发《道孚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人大代表候选人建议人选考察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考察任务、职责、纪律,坚持考察全程纪实,落实“谁考察、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责任制,乡镇与考察组成员签订《保密承诺书》,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征求意见”等方式,把严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人大代表建议人选考察工作审核,规范干部群众选举工作纪律。

督导细致,抓“实”。县委组成工作专班,对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涉及乡镇开展指导工作,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切实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掌握,并对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和核实。确保选举工作程序规范、资料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