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道孚县“四个围绕”贯彻落实全州组织工作半年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20 来源: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7月17日,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组织工作半年推进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了全州组织工作半年推进会议精神和姚彬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围绕把准政治站位、提升职责使命、主动对标任务等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围绕建强干部队伍,着力在人才强县上下功夫。坚持“好干部”标准不放松,狠抓省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问题整改,稳妥有序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做好“三类人员”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扎实开展“吃空饷”专项整治,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乡镇选举工作,畅通“12380”举报平台,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着眼2021年领导班子换届,深入开展县级部门班子队伍运行情况调研,对标档案数字化要求,完善“回头看”干部档案的审核,积极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畅通人才流动通道。

围绕夯实基层组织,着力在基层治理上下功夫。深入推进软乡弱村集中整顿,开展乡村两委运行情况摸排,抓好寺管会党建工作,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推行“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全面推进村(社区)“两委”负责人“一肩挑”,探索建立村集体经济管理制度和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章程,加快村级活动室建设进度,认真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备案管理制度,打造一批“五好”先进基层党组织。    

围绕冲刺脱贫攻坚,着力在脱贫成效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始终坚持“5+22+86”脱贫攻坚责任体系不放松,统筹调度“五个一”“三个一”帮扶力量逐村摸排、逐户核实,进一步完善工作资料、提升工作质量,全面备战国家抽查普查;同时,加大帮扶力量日常督导管理,切实巩固帮扶工作成效,不断提升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围绕强化政治建设,着力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贯彻执行好全州组工干部“十条禁令”,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对标对表,忠诚担当,做政治上‘靠得住’的表率;勤奋努力,做业务上‘过得硬’的表率;绝对服从,做作风上‘落得实’的表率;从严律己,做廉政上‘放得心’的表率”要求。不断精通业务工作、增强业务本领,用程序规范工作,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以实际行动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过硬组工干部队伍,树立新时代组织部门新形象,为道孚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