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理塘县坚持学思践悟 固化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中共理塘县委组织部

理塘县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将学习教育与服务中心工作、改革发展需要相结合,引导广大干群全面系统学、带头深入学、全面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

一是领导全面系统学,营造崇学浓厚氛围。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切实增强学习责任感和紧迫感,举办县委理论中心组暨高城大讲堂专题讲座和领导干部读书班,邀请10余名专家学者或县级领导干部专题授课,覆盖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000余人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州重大方针政策学深学透,不断提高品德修养、理论水平、工作能力,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重托。

二是党员带头深入学,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党员干部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为民服务”为目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等重大会议精神720余场次,覆盖14200余人次,广大党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行动自觉,在疫情防控、综治维稳、抗洪救灾等特殊困难时期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维护理塘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三是干部全面跟进学,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全面系统地学、长期深入地学和融会贯通地学,通过“集中学+自主学、理论学+拓展学”的形式学习领会方针政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培养专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追求专业品质,真正成为行家里手,不断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素质。

四是群众联系实际学,强化爱党爱国意识。紧紧围绕“1+4+12+N”政策宣讲工作机制,抽调群众经验丰富、双语能力强的干部组建藏汉双语宣讲团,赴22个乡镇开展以中央、省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土地乱象整治为重要内容的宣讲,并严格按照每月2次要求,邀请“土专家”、致富能手等深入田间地头、虫草采挖点,结合生产生活开展农牧民夜校共1000余场次,覆盖群众僧侣6万余人次,广大群众“等、靠、要”思想逐步转变,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感恩思进的意识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