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道孚县形式多样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岁华诞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又是衔接“十四五”规划的起点,在这个关键时期,道孚县不仅遭遇了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也面对着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责任。为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斗志,以新的面貌、新的担当、新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道孚县开展形式多样系列庆祝活动。

一是召开庆祝建党成立99周年及“七·一”表彰(扬)大会。6月30日上午,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及“七·一”表彰(扬)大会,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表彰在脱贫攻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34个先进集体和个人,表扬在脱贫攻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90个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和表扬。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牢记宗旨、坚定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全力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战。县委副书记方和俊主持会议。

二是新党员宣誓及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在庄严而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50名新党员代表在会场庄严宣誓;参加庆祝大会党员在会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其他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共计开展重温入党誓词200余场。

三是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6月25日至29日,32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到22个乡镇、158个行政村、90个县机关、部门和站所院校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200余场次,走访为贫困党员、离退休老党员、入党50周年以上老党员、离任党员村干部等700余人,发放慰问经15万元;开展帮扶活动30场次,帮扶生活困难党员60人,发放慰问金3万元、发放慰问物资折合资金1万余元。

四是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和党员奉献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和党员奉献日活动200余场次,党员“政治生日”500余场次,“主题党日”300余次,参与党员达3000余名,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全县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的视频、图片等资料400余个(张)和庆祝建党99周年及“七·一”宣传标语100余条,从中择优编辑形成宣传片30个,利用融媒体、抖音、微信、LED等平台进行大力宣传,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庆祝建党99周年和七·一”的浓厚氛围。

五是庆祝建党99周年及“七·一”县委书记上党课。县委书记蒲永峰从“回顾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发扬党的斗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践行党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次专题党课,本次专题是道孚县委在“七·一”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也是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蒲永峰强调: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旗帜鲜明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坚决杜绝出现“共产党管肚子,寺庙管脑子”“胸前戴党徽,手上转佛珠”的情况,对于有章不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坚决严肃查处。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检两院、县人武部的在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机关、省州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新党员代表、农牧民党员代表、村支部书记代表、老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共计248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