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陈忠杰:领导干部要做到“三戒”

发布时间:2020-05-30 来源:

在其位谋其政,一个优秀的领导干部,必须要有思想、有思路,有责任、有担当,要饱含对人民群众的关爱,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锻造良好工作作风,才能更好地践行出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

摆正思想站位,戒用心不够。领导干部干事创业要用心,不能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领导干部如果不能端正思想摆正位置,仅仅把党和国家事业当成一个“饭碗”,即使每天呆在办公室也是枉然。领导干部只有把自己摆在仆人的位置,带着一种责任,在工作中用心思考,始终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去学习和总结经验,去创新创造,去汲取和吸收基层的营养和财富。唯有这样,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素质。

主动深入群众,戒用情不够。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习总书记在两会中也提到“人民至上”。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领导者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走群众路线,要经常性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广泛深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做到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用满腔激情为人民为国家干事创业。

严格工作作风,戒用力不够。领导干部代表的是党和国家的形象,因此更要谨言慎行,严于律己,锻造良好的工作作风。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真正的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让党员干部群体的感染力、凝聚力、号召力实实在在烙在群众的心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