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郑伊凌:党员干部要时刻将人民“置顶”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

今年的两会上,总书记到各团组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时,多次提到“人民”这个词,“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人民,总书记念兹在兹,饱含深情。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对标,始终把人民置于第一位。

将人民“置顶”,始终永怀公仆之心。我们党自成立之初,便把“人民”二字镌刻在心里,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再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只有一心“为了人民”,才不偏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因此,我们要有“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信念,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烦心事、困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将人民“置顶”,始终走好公仆之路。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以百姓之心为心”,切身体会民心所向、民瘼所在、民生疾苦。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员干部要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与人民群众心贴心、面对面、实打实地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要始终树立“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的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让人民有更好的生活新期待。

将人民“置顶”,始终谨奉公仆之职。“德莫高于爱民,行莫贱于害民”。人民是党员干部的主人,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党员干部拥有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来之于民的权力必须用之于民,否则就不配做共产党的干部。因此,我们要破除“官本位”思想,始终做到“居位尽其职,任职思利民”,把智慧奉献于人民,把情感融汇于人民,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出主意、想办法、谋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