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蓄好力,答好题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干部股

11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成都召开。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一股学习热潮,为建党百年和十四五规划注入新的理论思想,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敲黑板,划重点,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以“历史贯古今,文脉承千古”的思想赓续革命先辈的红色血脉。近代以来,众多能人志士为“德先生和赛先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才换来中国共产党成立;红船上一大成功召开;新中国成立以及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尊重历史、爱护历史,向历史学习真知,向实践学习经验,向群众学习智慧,记住我党的光辉历程和力量的源泉。将责任握在手中,把使命抗在肩上,让担当成为习惯,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去迎接一切挑战和困难。乘势而上,握好“薪火相传”的接力棒,继续书写革命先辈的诗意和锦绣,在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创造新成绩,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重宣传,强培训,从中树立榜样和标杆。要以“疑似之间,不可家至而户晓”的行动提升宣讲效能。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举办专题座谈会、邀请专家开展培训及老干部、老党员讲党课的形式,让广大干部群众得到政治理论上的提升和思想上的升华。大张旗鼓表彰先进典型,树立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为标杆,聚焦“作示范、勇争先”,发挥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引领作用,不负组织期望,不负人民重托。

善统筹,化动力,从中学习苦干和实干。要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态度激发干事创业能力。在“实”上下功夫,在“干”上抓实效,把好统筹学习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吸收其丰富的精神内涵。保持“赶考”的紧张,永葆“敢闯”的劲头和“实干”的作风,学用结合,不仅要实干,还要苦干,更要巧干。意志如磐、坚定如铁,扛得了重活,经得住磨难,坚守初心和使命,以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向新时代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