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沈阳冯发贵舒大春雷建平等州领导在康定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甘孜日报

01.jpg

沈阳等州领导在康定市新都桥镇上柏桑二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本网讯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4月13日,州委书记沈阳,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大春,州政协主席雷建平等州领导来到康定市新都桥镇上柏桑二村植树点,与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到植树点,沈阳、冯发贵等州领导拿起铁锹,同大家投入植树造林中。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大家合力栽下一株株红枫优质树苗,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当天新植下的3000株树苗,与去年栽植的树苗挺拔在和煦的春风中,错落有致,生机勃勃,为初春的康巴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

植树期间,沈阳听取了州林草局、康定市关于国土绿化等情况介绍。他说,植树造林是生态工程,也是民生工程。甘孜州肩负着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要聚焦打造“两区三地”,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动员全社会参与植绿增绿、护绿爱绿,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甘孜。

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当地群众和志愿者等共20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

记者 张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