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州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康巴传媒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17日,甘孜州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联系州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张伟到会指导并讲话。


州委常委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有关部署和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沈阳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中,大家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精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互评互帮、增进团结的目的。


沈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直面挑战、攻坚克难,不断实干笃行、奋楫争先,主题教育推进有序,发展态势回升向好,民生保障持续优化,党的建设更加有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的一年,州委常委一班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引领带动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甘孜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沈阳指出,要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严格落实“三个牢牢把握”“四个变革”“四个发力”等新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干事创业全过程,把对党绝对忠诚印在脑海里、融入血脉中、体现到行动上,紧扣省委发展战略和州委总体工作格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带头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践行“四下基层”,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办好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关切,把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之中,把心系群众、情系百姓体现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最大限度激发全州各族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齐心协力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在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上作表率。坚持在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上树标杆、作表率,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反腐,毫不放松纠治“四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为基层松绑、让基层减负,纵深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严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人身边事,恪守“亲”“清”政商关系,坚决防止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带头加强班子建设,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州委工作规则和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主动认领、从严整改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批评意见,并及时将整改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良好的工作成效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张伟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坚实、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符合省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体现了主题教育成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给各级领导班子带了好头、做了示范。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全面巩固前期工作成效,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坚持理论武装,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用力。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把理论武装向纵深推进,更入脑、更入心、更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要落实整改措施,在不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持续用力。问题整改成效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最重要标志,要对照发言提纲中的问题,连同以往没有完成的整改问题一并整改,形成一批有效管用的成果,不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实干担当,在狠抓落实上持续用力。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甘孜的重要指示精神领悟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扛牢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要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瞄定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目标,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上,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上。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持续用力。常委班子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大兴调查研究,扎实开展四下基层,执行好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资金管理,严守财经纪律。


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贺江华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大春、州政协主席雷建平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