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州委组织部:为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充电赋能”

发布时间:2023-09-15 来源: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起而行之挑重担,奋而追之促振兴。为指导各县(市)做深做细做实驻村帮扶工作,帮助广大驻村干部更好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近期,甘孜州委组织部牵头举办了甘孜州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全覆盖视频培训会。


本次培训坚持优化课程设置。甘孜州纪委监委机关、州委组织部、州乡村振兴局、州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州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干部六大纪律、驻村干部基本职责、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驻村帮扶工作经费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指导,进一步帮助新一轮驻村干部明确工作职责,熟悉政策,提高履职能力。培训会还邀请了获得省级优秀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就自身驻村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交流驻村帮扶经验,为广大驻村干部在村开展工作明确了思路,找准了方向。


“聆听了各位老师和优秀驻村干部的授课,我受益匪浅。”四川省总工会派驻炉霍县雅德乡交纳村工作队员张晶说道,“接下来,我将珍惜机会用心、用情、用力,把驻村工作做深、做实、做好。”


甘孜州人民医院下派得荣县茨巫乡亚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晟恺说:“四名优秀驻村干部的经验分享,让我深深感悟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入田间地头、牧区草场实地了解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持续加大产业发展优势,使群众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培训会后,全州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纷纷表示,全覆盖培训会,能够帮助他们尽快掌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政策,掌握群众工作基本要求,帮助其快速适应驻村工作队员“新身份”。

会议还希望,新一任广大驻村干部,要珍惜难得机会,把本次培训作为驻村帮扶工作的起点,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团队、进入新角色。


“对于我这名从公安战线转战的新兵来说,这次培训让我对即将进入的驻村第一书记新岗位有了全新的、全面的系统性认识,现在将所学的知识内容融入到了解村情、民情上,帮助我加快角色转变,为乡村振兴贡献公安力量。”四川省公安厅派驻道孚县八美镇河垭村第一书记王开铄表示。


据悉,此次培训会通过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全州4300余名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已完成报到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