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泸定县:全力打造“有事找党员+”志愿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3-05-20 来源:中共泸定县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泸定县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和州委组织部关于“有事找党员+”活动新部署新要求,健全工作机制、扭住关键重点、搭建活动载体,把准“找、办、干”三个切入点,让党员亮身份、担使命、作表率,让群众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了事,确保“有事找党员+”活动有形有效。


01.jpg


畅通“找”的渠道。以“组织引导、示范带头、冲锋在前”为要求,搭建“有事找党员+”志愿服务平台。建立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组建“红城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185支,3400余名党员在“泸定之声”APP实名注册,全覆盖联系2.8万余户群众。在全县主要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区、通村公路村口和“9·5”泸定地震过渡安置点制作悬挂466块“有事找党员+”红色公示牌,公示党员志愿者姓名和电话号码等信息,365天全天候24小时由专人负责接听,打造群众身边的“红色矩阵”,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志愿服务平台。


02.jpg


确保“办”的质效。出台《泸定县关于开展“有事找党员+”活动的实施方案》,大力开展“有事找党员·党员在身边”“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活动,创新举办“千名党员志愿者进家庭”“防疫防灾防返贫”“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我为群众办实事”“红城先锋·货车司机党员志愿服务”“灾后恢复重建大下访、大排查、大化解”等系列活动,作为“+”的具体体现,服务群众7万余人次,“有事找党员”氛围更加浓厚。


03.jpg


形成“干”的导向。强化结果运用,将党员参与“有事找党员+”活动情况进行量化,要求党员每年参加活动不少于4次,纳入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内容和年度评议党员指标体系,对交办事项完成情况、主动服务群众情况进行细化考核,对服务次数多、质量高、群众评价好的党员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先评优,调动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有事找党员+”活动的积极性。2022年,“红城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获得全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殊荣。


撰稿:方海涛

审稿: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