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莫让年终体检过不了“年关”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


 

党组织书记年底或年初开展的党建述职工作,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的有效抓手。无论是那个层面的述职,都得提高述职质量,真刀真枪过述职者“关”,斩述职评议后半场的“将”,才会筑起铜墙铁壁的良好政治态势。

述职直奔问题,斩掉“只晒政绩”的怪象。述职者总怀有不说说成绩,好像一年没开展工作;说的问题太多,就是工作能力不行等心理。述职者要主动“准”字为导向,直击问题痛点,“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在开场时就一针见血,用认真查摆、深刻剖析问题存在根源的务实与认真直逼自己真正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评议从实出发,斩掉“跳起摸高”的方向“实”字为核心,立足实际情况,点评更加“接地气”。通过深入一线对述职者的全面了解,一分为二地评议出工作绩效,精准分析问题及整改落实的重要载体。点评者要从实绩出发,既全面总结肯定工作成绩,又主动亮短揭丑,为其点出不高不低的整改目标,切忌“千篇一律”走过场,也不能只重形式轻内容,更不能“讲情面”降低标准与要求,让天平秤称出实的民意。

有效整改到位,斩掉“口碑不在民心”的目标“天下大德莫过于忠”,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不只是振奋士气的口号,更是我们把脚印留在征程,把口碑留在民心的奋斗目标。述职点评出的问题,要以“双手双脚不沾满尘土,怎知民生艰难与难觅民疾所在”的实干精神对症下药抓好整改落实,才能更加顺应民心、民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