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生根面:以“赶考”的心态,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新浪网

党中央领导人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时,指出“我们即将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站稳人民立场,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2020年09月21日《人民日报》)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才能创造幸福,拼搏必将赢得未来。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新时期,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把舵领航下,我们要擦亮初心,坚守人民情怀,以“赶考”的心态,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的崇高精神,凝聚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力量。

以英模精神为“激励”,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一颗石子激起一片涟漪,比学互促、见贤思齐,必能凝聚起拼搏奋斗的强大力量。打出大庆石油会战第一口油井的王进喜,参与了中国从脱下“贫油帽子”到成为产油大国的进程;在家乡悬崖上硬凿出一条“麻怀出路”的邓迎香,为“减贫奇迹”贡献力量……他们用奋斗书写下个人发展的无限可能,汇聚成国家发展的磅礴力量。此外,身边的党员干部、工人农民、老师学生,那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的人,同样可亲可敬可学。各级领导、党员、干部要铭记新中国的奋斗历程,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新征程上的实干热情。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

以理想信念为“食粮”,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烧旺理想信念之火,越是艰险越向前。正如索尔兹伯里在《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一书中写道:“红军战士都有非凡的理想和抱负。他们全心全意为事业而战,赴汤蹈火,在所不惜……”新时代,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等工作中检验理想信念、体现对党忠诚。

以初心使命为“引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追寻初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做到心里想着群众、主动服务群众、热心关心群众,确保群众所思所盼所想的困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正如“半条被子”的故事里所讲的徐解秀在自己缺吃少穿、生死攸关的情况下,心里还是想着老百姓的冷暖。各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传承好、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继续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新时代,我们要铭记党中央领导人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带领各族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