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罗萍:“三十而已”的高原藏区女组工干部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近日,刷爆各大媒体的《三十而已》都市剧正在热播,剧中三个“30+”的女子在职场、生活中不断拼搏,积极向上的样子备受大家青睐,也引发了许多三十岁女性的情感共鸣。作为即将踏上30岁门槛的“90后”女组工干部,更是有着诸多共鸣。在高原藏区,也有着许许多多像我一样即将或者已经“30+”的女组工干部,她们在高原寒地始终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在不断的挫折和困难中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三十而已”是永不停息的读书情怀,在善学深思中锤炼党性。高原藏区有句俗语,“30的女人温柔而大胆”,高原上的女组工干部恰似应了这句俗语。“30+”的高原女组工干部们告别了青葱岁月,寒冷的风在她们脸颊上留下两个高原红。顶着这样高原特点的“30+”的她们变得稳重,积累了丰富工作经验的她们在工作上更是积极作为变得“大胆”。温柔而大胆的转变来自她们身上一股悠悠书生情怀,她们始终“吾日三省吾身”来要求自己,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充实经济、科技、农业等方方面面的知识,在政治原则面前,她们当刚则刚,淬炼了过硬的党性修养,在开展工作、服务群众中“大胆”作为。

“三十而已”是缺氧不缺斗志的坚韧,在攻坚克难中炼就本领。高原上的女组工干部有的来自内地,藏区生活条件艰苦、缺氧已经是常态,她们却始终不缺一份组工干部的斗志。很多内地女组工干部从二十几岁就来到高原藏区,面对疫情防控、反分维稳、脱贫攻坚、地质灾害等交织叠加的任务以及语言不同的环境,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走访在最边远的地区、帮扶在最贫穷的村子,在做一件件实事中到了“30+”。“30+”的组工干部坚持家庭服从任务,舍小家顾大家,知难而上,不畏惧、不退缩,认真钻研,推动高原上的组工事业蓬勃发展,她们用“滴水穿石”的坚持,真正做到了“业务精湛”,是组织工作的“半边天”。

“三十而已”是不计名利的坚持,在严于律己中做好表率。“作风优良”是对组工干部最根本的要求,“30+”的女组工干部扎根在高原基层,作为母亲、女儿对家庭有太多的亏欠,作为党员、组工干部,她们时刻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正确行使好手中的权力,始终做到了“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良好榜样。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她们坚守底线,不被利益左右,常怀律己之心,耐得住清贫和寂寞。严格要求自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确保生活圈严谨、交往圈纯洁、娱乐圈健康,以自身的良好形象维护组工的整体形象,真正做到了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对家庭的幸福负责,对自己的政治生命负责。

高原藏区没有万紫千红的花朵,却有遍地盛开的格桑花,“30+”的组工女子就像格桑花,散在高原,为组织工作添彩,扎根在高原,为高原人民服好务,不负党组织的信任与人民群众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