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文静:奋斗不辱时代使命 奋斗不负人民重托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中共理塘县委组织部

2020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见证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时刻;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着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滴水石穿、抓铁有痕的韧劲,走过春风化雨、众志成城、砥砺奋进、沧桑巨变的激情岁月;建设国泰民安、河清海晏、朗朗乾坤的美丽中国;谱写震古烁今、扬名中外、国人欢欣、世界鼓舞的辉煌篇章。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大多数中国人都是无神论者,但中华民族从来都不是一个没有信仰的民族,“夸父逐日、后羿射日、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古代神话传说描绘了一个个形象鲜明的奋斗者角色;“与天奋斗、与地奋斗、与人奋斗,其乐无穷”,毛泽东同志在《奋斗自勉》中自勉要克服任何恶劣环境条件,不断奋斗,直至成功;“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历史永远眷顾奋进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关于“奋斗”的重要讲话,直抵人心,催人奋进;从古至今,从中国古代神话传说故事到今天的新时代奋斗观,“奋斗精神”早已深深刻在每一名中华儿女的骨子里,折射出中华民族文化精神和价值取向:不畏艰难、开拓进取、锲而不舍,敢于征服一切困难险阻,为创造美好生活而不屈不挠、不懈奋斗。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无百姓莫为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发展思想,彰显一脉相承的人民立场、一以贯之的人民底色。从“健康中国”铺就“人民幸福路”到“坚持生命至上、守护人民健康”的理念和行动在短期内抑制住新冠疫情;从“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到“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让每一名孩子有学上,让教育更有质量;从“环境保护是基本国策”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雾霾少一点,河流清一点;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到“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让全民共享改革与发展的成果;从“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兑现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中国共产党一直在路上。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今天,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的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企盼和使命,党员干部兑现向历史向人民的承诺既表现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又表现为对重大事件作出积极反应;既表现为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脱贫奔康的决心,更表现为实际工作中的踏实努力。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化企盼热情为报国之行,狠下一条心、扭成一股绳、拼尽一份力,继续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才是用行动兑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兑现对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