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笃行致远
炉霍县召开新调整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从严选拔和管理干部,助推干部履职尽责,强化政治意识,增强纪律观念,7月15日,炉霍县召开新调整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李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斌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近期新调整的15名县级部门“一把手”和6名副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王斌斌对新提任领导干部做了廉政谈话,李峰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忘初心、保持政治定力。坚持锤炼党性修养,自觉注重政治修养,做政治上的强者;自觉注重理论修养,做学习上的勤者;自觉注重道德修养,做思想上的纯者。谦虚谨慎,克服浮躁;坚决不让浮躁心态成为自己成长路上的“绊脚石”“减速带”“拦路虎”。鼓足干劲,做好表率;直面压力、迎接挑战。二要提升能力、补齐自身短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领导干部的能力就是领导者“善其事”的智力工具。注重提升学习能力;“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做到以“小学生”“门外汉”心态,坚持学业务,学政策,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注重提升思考能力;“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会超前谋划工作、安排工作,杜绝“等”“靠”思想,做到对自己分管工作心中有数,有的放失。注重提升执行能力;做到深刻理解“领导”一词,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三要担当作为、肩负责任重担。敢于担当作为,既是干部的政治品质也是从政本分。坚持做到顾全大局、激情干事、认真做事、敢于担当。要敢于担难,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敢抓敢管,敢于碰硬,不做“三拍”干部,以“舍我其谁”的气势接受挑战。做到积极维护团结;团结出战斗力、生产力、出效率、出政绩、出干部。要学会团结共事,坚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四要廉洁奉公、始终干净做人。公生廉,廉生威,公正廉洁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干净做人、廉洁为政是党和人民对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是领导干部健康成长的关键所在。要保持思想干净、行为干净、用权干净。“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关紧欲望“阀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个人的政治生命,牢牢守住党性原则底线,思想道德底线,法律纪律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