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炉霍县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

炉霍县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县委中心工作,以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为目标,不断加大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力度,持续推进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平台建设,不断提高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水平,努力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人才队伍。

以坚定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为重点,深化精准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把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把远大理想与现实追求结合起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一是组织干部人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次,200余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训,共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教材2000余份。二是把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纳入各级各部门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积极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抓实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干部人才追求高尚情操,维护公平正义,忠实履行职责,坚守道德底线,弘扬和传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强化宗旨意识为核心,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以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为目标,积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纪律,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一是加强党章党纪学习培训。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加强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干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共举办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章党纪1次,共150余人参加学习,组织各单位举行党章党纪专题学习50余场次,1100余人参加学习,引导干部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对党和人民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增强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二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结合浦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和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共3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组织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50余场次,9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发放《忏悔实录》等警示教育教材120余份,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保持廉洁操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以服务大局工作为统领,着力加强稳藏兴藏能力培养。一是围绕“美丽生态和谐小康新炉霍”建设和县委“1235”发展战略,大力开展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建设、现代农牧业发展等业务技能培训,着力提高广大干部人才推动炉霍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共组织文化旅游行业干部人才能力提升班、新型城镇化建设培训班、现代农牧业发展培训班5期,培训旅游、城镇规划、农村实用人才480余名。二是围绕夯实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扎实开展党的建设、群众工作、突发事件处置、藏汉双语等培训班20余期,培训基层干部人才1100余人次,着力提高了广大干部形势研判能力、思维决策能力、依法治理能力、应对处置能力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切实增强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本领。三是围绕推进社会事业和各项民生项目,大力开展教育文化、医疗卫生、脱贫攻坚、“双带”能力建设等培训班30余期,培训教育卫生、脱贫攻坚等各类人才3200余人次,着力提高了干部人才为民富民能力,增强了引领农牧区发展、带领农牧民致富的本领。

立足干部教育培训需求,着力强化培训基地建设。以打造一批高标准的教学点位和培训基地为目标,立足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和党校教育内容,积极整合干部教育培训资源,找准最大资源特色,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一是积极争取省、州项目资金支持,完善县级党校基础设施、教学设施升级改造,适应干部教育培训发展需求。二是进一步挖掘教育资源,开发现场教学点位,建成红色党性教育基地2个,丰富了现场教学点面,满足了不同培训需求。三是充分利用对口援建资源,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为根本,以服务美丽生态和谐小康新炉霍建设为目标,以干部教育培训开展质量提升为抓手,重点开发、打造了主题突出、特点鲜明、管理规范、作用明显的人才培训合作平台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