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得荣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第二次联席会议暨党组织初步候选人考察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为全面掌握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对前阶段换届工作进行总结研判,扎实推进全县村(社区)党组织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工作,严把村(社区)党组织人选标准。2021年1月4日,得荣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暨党组织初步候选人考察工作培训会。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换届考察工作组成员、各乡(镇)党务副书记和组织员、县换届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文山同志主持。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何薇同志对本次考察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考察程序及工作纪律等作了详细讲解,进一步规范了考察流程、理清了工作思路、压实了工作责任。

会议指出,村(社区)党组织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工作是“两推”工作的延伸,各考察工作组要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对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促进村(社区)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是严格考察程序,本次考察时间紧、任务重,各考察工作组要严把考察程序,确保程序不走样、不跑偏,为最终确定正式候选人提供详实可靠的依据;三是严守考察纪律,各考察工作组要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考察村(社区)党组织候选人初步人选,客观公正地评价人选,确保考察结果真实准确。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学透政策,从严从实抓好考察工作,通过考察进一步摸清各村(社区)党组织候选人初步人选基本情况,准确掌握初步人选现实表现,为后期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