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得荣县阳光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青”廉向阳,用“阳光底色”筑牢廉洁根基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第二期“阳光干部”二班

“很多‘被围猎者’往往是被小恩小惠、吃请送礼这些看似‘平常的往来’撬开了贪欲的心门,滋养腐败的土壤,使其一步步从‘将军到奴隶’……”11月5日上午,在阳光干部培养班的课堂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国权以《阳光照初心 自律筑廉洁》为主题,给第二期阳光干部们上了一堂语重心长的党风廉政专题辅导党课。

廉政党课采用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系统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剖析了当前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主要表现形式及产生原因,同时也分析列举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主要特点,警示年轻干部要以案为鉴,始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授课中,魏国权书记通过案例讲述,深刻分析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现状,指出干部队伍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又要看到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存在的实际问题,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做到管党治党不松劲、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再出发,并寄语全体阳光干部要“三做”:一是做一个有道德修养的人,要修炼道德人格、善于反省、适时自查、见贤思齐,时刻保持淡泊之心,经常修剪自己的欲望;二是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君子慎始而无后忧,要远离“小意思”、谨防“第一次”、慎待“小爱好”,‘爱’之得当、‘好’之有理,别让爱好演变成癖好,给爱好扎上“铁篱笆”;三是做一个勤俭持家的人,要培养家风、管好家人、慎交朋友,要注意择善而交,交往中要行得端,走得正。

随后,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赌输的青春》。通过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教育全体阳光干部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进一步剖析反面典型,深挖腐败根源,防微杜渐,心怀敬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拧紧拒腐防变思想总开关。

最后,全体学员参观了“得荣县廉洁文化长廊”,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纷纷驻足聆听,从一句句教诲中感悟初心,从时代楷模的事迹中以镜自鉴,从触目惊心的案例中清醒头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人在廊中走,廉在心中留”的教育氛围,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第一道防线。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