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得荣县召开县乡换届工作推进会暨党代会组织筹备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得荣县换届办

为确保乡(镇)党代会按时圆满完成,6月17日,得荣县召开县乡换届工作推进会暨党代会组织筹备业务培训会。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级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德友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何薇就机构改革后续工作作强调,要求按照《中共得荣县委办公室 得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得荣县党政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试行)>的通知》(得委办发〔2017〕25号)的要求做好工作交接,特别是区工委撤销工作,务必做好交接。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罗超就党代会组织筹备工作作业务培训,要求按照党代会组织筹备四个阶段,按步骤逐项落实,确保党代会圆满召开。县纪委常委阿称次姆就乡(镇)纪委规范化设置及纪委委员的产生从五方面作了要求。

最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德友强调:一是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进退留转”是历史规律、自然规律、干部规律;进是对提拔干部工作的肯定和寄予的期望,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状态,继续发挥热情;留、转都是组织对大家的信任,要继续再接再厉;二是及时转变角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今年是换届年和建党100年的特殊年,时间紧、任务重,新老班子要及时开展工作交接,及时进入工作状态;三是保持清醒的认识,讲政治服从安排。同时,要强化引领,做好换届调整的人事安排及区工委人员转离的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工作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取得大家的认同、保持一致、上下齐心协力的重要手段,把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安排部署上;要强化担当,增强履行换届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要有担当精神和担当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强化履职,确保任期内工作有始有终,及时整理任期内的工作,做好工作交接,保证工作的延续性和连续性;要强化纪律,确保换届和人事调整风清气正,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氛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的“十项规定”,州委的“七项规定”以及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