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得荣县“三个突出”抓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直工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的要求,得荣县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体要求,将“严、准、实”贯穿培训工作全过程,6月28日至6月30日,开办了为期3天的第28期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以纪律为底线,突出“严”。

严把培训考勤、课堂纪律、结业考试三关,严格执行《得荣县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分管领导全程督导,组织部工作人员全程记录,杜绝“打招呼”“走后门”现象;取消20名旷课、缺席的学员培训结业考试资格,促使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安排专人封闭式阅卷,及时对考试成绩进行双人核实,登记入档,体现入党培训全程严肃、认真、规范。

以政治为标准,突出“准”。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确定机关党员发展对象上,重点把部门行业中积极上进,作风优良,工作能力强的骨干力量等列入发展对象,进行教育培养。我县在第28期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通过83个党支部的择优推荐,择优选取69名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以成效为目的,突出“实”。

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组部编制的《中国共产党员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动漫《入党》为基本教材,同时增加《党史学习教育》《守纪律、讲规矩、必须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等内容开展理论知识培训。通过讲解党员发展五个阶段的程序,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以及以“身边人、身边事”讲解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纪录片等,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提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党员廉洁自律等,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