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疫”声令下 一马当先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直工委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得荣县各级党组织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群投身抗疫,凝聚坚强的战斗堡垒力量。

党建引领,唱响战“疫”集结号。通过线上宣传引导,线下组织动员,打造立体式宣传空间。《致全县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的一封信》迅速在我县传播开来,在全县上下引起激烈反响,在职党员、老党员等积极响应,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形成了“我是党员我光荣,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红色氛围。

双向参与,织密战“疫”作战网。在全县建立网格党小组264个,将村(社区)党建、综治、城管等网格整合为“一张网”,纳入乡(镇)、村(社区)党组织统一管理,引导广大党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切实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突出重点时间节点。如在学生返校、春节返岗等关键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二是明确重点工工作任务。配合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力量,设立党员先锋岗,大范围、多轮次开展疫苗接种工作;针对重要群体、重点地区返县人员,通过全县机关单位排查,乡镇、社区补查,做到“应测尽测”,确保不漏一人,做实做细排查管控工作。三是丰富防控主体力量。“春”回大地,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由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织全县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青”尽全力,青年志愿者担当在前。全县大学生志愿者,积极配合基层党组织,深入社区(村)、商户等,摸排流动人员、宣讲防疫和防控知识。“老”当益壮,老党员践行初心使命。老党员干劲十足,通过录制本地语言版疫情防控知识,在各个卡点争当疫情防控宣讲员、排查员,全力服务群众。截至目前,全县共2000余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组织带动15000名群众和其他群体投身防疫的各个环节,打造防疫红色风景。

巩固提升,淬出应急“反应链”。一是完善网格服务。通过网格党小组,逐步实现党员网格化学习,网格化管理,网格化服务,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淬炼战斗本领,当好群众“主心骨”。二是建立长效机制。以“大党委”和基层党委为单位,形成党员先锋队伍,完善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专门投身“急难险重”等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保障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