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得荣县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示范培训班今日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组织股

为切实提升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引领服务群众的能力素质,帮助他们快速进入角色、全面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基层治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4月6日上午,得荣县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示范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文山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县10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训。

开班仪式上,梁文山同志提出: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任务,需要村干部有担当、有作为。村级党组织是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战斗堡垒,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时刻把学习作为立身做人的必修课、提高能力的第一要务,常怀“本领恐慌”、常感“能力危机”,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国家政策法规、社会文明风尚,不断提高自身统筹全局、协调发展、狠抓落实、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识工作岗位职责,全面提升村履职能力和政治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此次培训班是县委统筹推进换届后新任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第一期县级示范培训班,培训将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基层组织建设、党史教育、廉政教育、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农村适用法律、疫情防控、政策法规解读等课程开展,进一步引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传承红色基因、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得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