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稻城县委组织部

稻城县组织部做好“三个加法”推动党史
学教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

稻城县组织部做好“三个加法”推动党史

学教工作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加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组工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教育活动,稻城县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三个加法”推动党史学教工作取得实效。

红色资源+双语干部”,推进党史学教“接地气”以选出的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等5名“稻城好人”和党龄50年的双语老干部6名为契机,以在稻城发生的“阿西战役”等本地红色资源为依托,通过开展座谈会和“听老党员诉说老故事”讲座等方式,由双语组工干部做“翻译”深入联系乡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通过“有红色记忆的老干部+懂双语的组工干部”,让党史学教活动走进群众家中,更接地气。

(二)共产党史+县情现状”,推进党史学教“上台阶”通过“稻城组工”微平台征集稻城脱贫攻坚“感人故事”和全县党支部、党员干部学党史的创新做法,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学习材料、4本重要参考材料和延伸阅读材料与县域经济发展规划、组织工作、政策落实情况等相结合,制作组工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学习纪念用品。以“共产党史+县情现状”为主题,开展“组织部班子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3次,组工干部学党史实践活动4次,专题党史学习7次,充分结合县情学习党史,让组工干部通过学习党史更加坚定建设稻城的初心,淬炼更好的本领

“实践活动+心得交流”,推进党史学教“有特点”。“室内+室外”实践活动,开展“组工干部学党史、我有话儿向党说”系列活动,每周六定期开展青年组工干部“学党史沙龙”,将党史内容编成小品、朗诵等,以“长征中的重要会议”等为主题进行诗歌朗诵和小品演绎,同时,积极开展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实践活动。通过各类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学党史的激情,在实践活动中“谈体会、说心得”,全体部机关干部撰写心得体会60篇,截至目前,已开展“学党史”沙龙8次。

稻城县组织部坚持联系实际学,提升学的深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县乡村换届、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组工干部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争做新时代合格的组工干部。

 

来源:中共稻城县委组织部

  撰稿:罗萍

  审核:仁青多多、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