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稻城县委组织部

如何做好一名组工干部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


组织部门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领导班子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重要工作。而作为组织部门从事组织工作的干部则是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的言行举止都备受广大干部群众的关注。作为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应该具备政治坚定、公道正派、知人善任、严谨细致、清正廉洁、勇于创新等六个方面的素质。政治坚定、清正廉洁是一个普通的党员干部应有素质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必备的四个素质:知人善任、公道正派、严谨细致、勇于创新。知人善任体现工作能力;公道正派体现工作作风;严谨细致体现工作态度;勇于创新体现工作责任。

  做好一名组工干部工作能力必须要强,工作能力的加强离不开学习,加强理论学习,筑牢从严治党政治根基。通过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即每周学习例会相结合,加强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认真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及时把握反映当代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发展的新进展、新知识、新成果,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学习交流,针对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中的薄弱环节,定期组织开展学习会、研讨会等专题学习活动,加强学习沟通、互动交流,确保广大组工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做好一名组工干部工作必须创新,为了适应形势和任务的需要,组织工作也需要创新。创新是发展的灵魂,是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力量源泉。组织工作只有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工作方式方法,才能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创新的具体承担者和积极实践者,要加强创新意识,把创新当成一种习惯,提升创新高度,选准创新角度,把握创新尺度。创新意识强不强,直接关系到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局。组工干部只有主动培养创新思维,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开发自身创造潜能,才能真正担当起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重任。

  做好一名组工干部工作必须要有公道正派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俗话说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好的工作作风会给人如沐春风质感,组织工作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组工干部必须具有勤勉细心的工作态度,要有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情怀,有无私奉献舍小我为大我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组织需要、工作需要都要忘记自我无私工作。

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把组织部门建设成“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打铁还需自身硬,组工干部要以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昂扬向上的斗志努力增能,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