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乡城县委组织部

乡城县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3-26 来源:中共乡城县委组织部


3月26日,乡城县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例会,县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书记杨林主持会议。10个乡镇、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党建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州委党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关于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通报了《2022年驻村队员钉钉打卡情况》,听取了沙贡乡、然乌乡、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党组织书记第一季度抓党建工作汇报。


杨林书记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为主线,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各级党代会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到今年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中去,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杨林书记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各级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聚焦2022年基层党建主要任务和重点难点,对标落实党中央、省州和县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各项部署要求,锚定县党代会部署的工作任务,研究谋划年度工作。二要推进各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统筹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党建工作,形成重抓党建、善抓党建的良好氛围。三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抓好干部选拔任用、日常管理、教育培训工作,建设一支勇于担当重任、敢于面对困难、善于协调资源、能建功立业的乡城党建铁军,为推进乡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人才保障。四要聚焦乡村振兴,增强村级组织凝聚力、组织动员力、组织战斗力,严格加强管理,抓好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执行到位率,更好地发挥驻村干部队伍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