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乡城县委组织部

乡城县强化党建引领提高基层党组织活力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中共乡城县委组织部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一”重要讲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及省州全会精神等学习宣讲600余场,覆盖干群3万余人。发挥县委党校、红军纪念馆党性教育阵地作用,组织专题学习、领导读书班28场次,党组织书记上党课200余场。

二是健全长效机制。常态化召开“党建领导小组例会”“全县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等,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把建章立制贯穿于加强党的建设各方面。固化“我是党员我带头”机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00余场、覆盖6万余人次,解决基层困难问题300余件。

三是延伸服务触角。在虫草、松茸采挖等节点,积极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的中坚力量,组建临时党支部27个,州级毗邻边界联合党支部19个,联建工作机制4个,大力推广“十户联防”制度,选派村干部和党员担任联户长,同步开展疫防、森防、维稳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