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乡城县委组织部

乡城县三举措保障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开好局”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

为切实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化党建引领,聚焦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保障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开好局”。

精心组织,全力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由各乡(镇)党委牵头,组织辖区内的党组织书记开展述职评议工作,为各党组织书记提供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助力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比较的工作方式。同时,结合述职内容及平时工作表现,逐一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深化“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激发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热情,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强化摸底,全方位开展村(社区)“两委”班子运行情况调研。通过对村(社区)“两委”在政治建设、班子结构、运行分析、工作成效、廉洁自律、群众评价等六大方面综合情况的分析研判,全面掌握村(社区)两委班子的思想动态、履职情况,为持续提升村(社区)“两委”班子队伍建设,有力有效推进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奠定基础。

掌握动态,全覆盖开展走访慰问和谈心谈话工作。为切实掌握村“两委”干部、离任村干部、受组织处理的村干部的思想动态,通过组建专项工作组,以集中谈话或个别谈话的方式,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做深做实村(社区)干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推动受组织处理人员回归初心再出发,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凝心聚力,形成“心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的工作格局。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