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雅江县委组织部

千里马在竞赛中挑选年轻干部在练兵场锻造

发布时间:2020-07-24 来源:

  

  5月26日,雅江县2019年度优秀年轻干部铸魂工程遴选测试在城关第一完全小学举行,160名机关、乡(镇)、企事业单位的应试者参加了综合测试,正式拉开了全县新一轮干部人才培养序幕。

  据了解,实施年轻干部铸魂工程是着眼我县未来5至10年领导班子建设需求,聚焦年轻干部群体特点开展的重要干部培养工程之一。

  综合测试

  

此次综合测试,采取以书面闭卷形式开展,主要检测干部党政理论知识储备量、解决实际问题和文字写作的能力,最终在综合分析和统筹必选基础上,差额提出推荐人员建议名单,同时结合推荐人选所学专业、工作经历、工作实绩、廉洁自律和一贯表现等情况,实行个人实绩量化评分,最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比选择优确定50名年轻干部作为重点培养对象。

  为确保选拔过程的公平、公正,县委组织部成立了专家评审小组(第三方独立权威人士和组织人事部门干部)和监督小组,负责遴选工作的评审和全程监督。

  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党校理论培训+返岗实践锻炼+总结交流提升”三段式培训模式,重点突出党性和理论教育、政治纪律、团队管理、领导科学,注重学习现代经济、现代治理、现代科技、现代人文。同时,对表现优秀、发展潜力较大、工作经历欠缺的学员,采取统筹选派、互派、挂职的方式,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统筹安排到“五个一线”进行差异化、补缺式锻炼,补足经历和能力短板。

  据介绍,除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外,我县还将相继实施“一把手”提能和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工程,力争用3年时间,培养400名高素质专业化执政骨干,为推动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打硬仗的“冲锋手”和“排头兵”。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