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雅江县委组织部

中共雅江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 第五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中共雅江县委组织部

1014日,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州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部分县乡单位党建工作汇报,审议党建工作相关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党建工作。县委书记刘宗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宗建指出:第三季度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心大局,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为全县发展民生稳定提供了坚强组织和纪律保障。一是持续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分析,正面引导网络舆情,处理负面网络舆情,处置违反《娱乐场所管理条例》1起。二是新成立党工委1个、党组2个、党支部4个,23个机关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强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态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积极打造“五好”先进村党组织。三是在党建引领反分维稳、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基础上,分级成立寺庙管理机构党组织,分片区打造党建活动阵地,进一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四是组织开展“阳光问廉”及警示教育活动,紧盯“中秋国庆”节点,加强“四风”问题专项督查,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8个。深化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查处问题37件75人。

刘宗建要求:一要聚焦安全可控,守住意识形态阵地。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健全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协调联动、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宣传工作,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把握舆论宣传时度效,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及时把党的政策全面准确深刻地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千家万户,增进人民群众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要坚决依法打击政治谣言、批驳错误思想、整治低俗有害信息,及时引导各级党组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确保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可控。

二要聚焦固本强基,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要围绕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和组织监督,健全完善组织制度体系。要学深学透政策法规、压紧压实工作职责、调研摸清各项底数、做实做细风险防控,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强化寺管会(所)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人员、组织、阵地、经费、工作保障,大力实施“五大行动”,在依法治寺管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持续推进党组织评先定级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做好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雅江工作,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三要聚焦风清气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基层减负各项规定,在反“四风”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四种形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好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甘孜州委反馈问题整改和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雅江扶贫领域和意识形态领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扎实开展“雪域清风·巩固2020”等“10+4”专项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集中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坚决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