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理塘县委组织部

理塘县党建引领“石榴籽” 群众服务工作落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加强党建引领“石榴籽”群众服务工作。理塘县格聂镇“石榴籽”群众服务中心,严格落实“马上办、当日办、三日办”工作机制,为群众全面提供医疗、教育、政策解读、困难群众诉求等服务,同时为行动不便群众上门服务活动。

image.png

党建+“石榴籽”群众服务站

         格聂镇“石榴籽”群众服务站在县委大党建引领下,结合建亲结对工作,于近期内召开了村支部书记坝坝会、入村开展政策宣讲、森林草原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通知通告、村网格化管理,把党的政策讲清楚、讲透彻,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打通服务少数民族群众的“最后一米”。让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使农牧民群众对党建+“石榴籽”群众服务中心有了更新的认识和了解。

image.png


image.png

党建+“石榴籽”群众工作服务小分队

         格聂镇以“石榴籽”为群众工作服务的先锋队,深入辖区通村公路、群众生活区等区域开展“全域无垃圾、理塘更美丽”环境卫生专项治理活动,并与每家每户结对子,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活动,同时指导每家每户每周至少对自家的“责任路”清扫一次,平时做好维护和监管,让“责任路”随时保持干净整洁。并监督各村组干部、党员对负责难管地段和离村远地段定期清扫,如有整户外出,“责任路”就由家属亲朋代为管护。组长作为监督员,建立到户的微信群,对管护不到位的路段在微信群进行通报,以此促进人人参与、户户管护。村庄环境卫生从原来的脏、乱、差,变成如今的洁、净、美。

image.png

党建+“石榴籽”群众服务队

         格聂镇通过“石榴籽”服务队深入农户家中收集社情民意,积极构建干部联系支部、支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三联系”为民服务体系,对特殊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诉求,在精神与物质上给予他们帮扶和慰籍,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小分队主动摸排化解村内已了解掌握的矛盾纠纷,为促进民族团结和谐,搭建党群“连心桥”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筑牢“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群众心中牢牢扎根。

image.png

         全面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石榴籽”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在理塘县格聂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构建了邻里互助、寺庙和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了抱团取暖的“石榴籽”社会效应。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