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从“寒冬”里汲取“三心”力量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

日前,张桂梅给年轻人写信说到:“改变命运的机会一直都在,不要惧怕,人生的“寒冬”里带着必然的希望。”年轻人大多都会面对升学、工作、情感等方面的压力,在人生的“寒冬”里,困惑和迷茫是在所难免的。张桂梅的信,仿佛黑夜里的一盏明灯,为年轻人指引前进的方向,照亮前进的路程,年轻人要学会从“寒冬”里汲取“三心”力量。
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锤炼百折不挠的意志。
“我觉得我的人生可能就是这样了,我很辛苦,我是不是应该认命了?”面对年轻人这样的提问,张桂梅在信中讲述了自己接连失去亲人的痛楚,以及她是如何战胜那段黑暗时光的经历。人生的旅途上,我们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险阻,失败是在所难免的,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特别是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总是会遇到很多挫折和挑战,但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困难面前低头。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魂、磨意志、长才干,年轻干部要敢于在重大斗争中磨砺自己,要像张桂梅一样坚定信心,学会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锤炼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
践行“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
张桂梅在信中说,不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彼此的爱。如果你觉得痛苦、迷茫,去看看其他人,你会发现自己的命运既有独特性,也有共同性。共同性会让你不因为孤单而害怕,在必要时伸出给彼此的手。张桂梅时常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人。她建立的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多名女孩走出大山。她犹如一支点燃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年轻干部要争当张桂梅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无私奉献精神,甘做一支小小的蜡烛,时刻听从组织安排,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立足岗位与职责,在基层一线、生产一线、乡村振兴一线竭尽全力地燃烧自己,无怨无悔地照亮别人。
永葆“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增强拼搏进取的斗志。
张桂梅在信中说,年轻人需要有一个人生大目标,去帮助你走过那些痛苦的、坚持不下去的时刻。但大目标就像一座高山,需要长久地攀登。你还需要找到一条上山的“路”,在每天的日常里完成一个个具体的小目标,一步步扎实地往上爬。“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年轻人无论从事什么工作,不要因为遭受一些挫折就选择逃避,而要永葆一颗恒心,为了梦想拼搏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时,身处大有可为的时代,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锤炼过硬本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拼搏奋进,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努力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