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读懂党史“三永”“三坚”精神密码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奋斗征程上,我们党担当作为、坚毅勇为,经受住了苦难磨砺和重重考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如今,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党史“三永”“三坚”精神密码,凝聚赓续奋斗的力量,继续开拓进取、勇往直前。


  信仰“永存”,理想信念要“坚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中国共产党强化“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实干苦拼、求实奋进,取得了伟大成就。王杰在日记中这样对党告白:“为了党,我不怕进刀山入火海;为了党,哪怕粉身碎骨我也甘心情愿。”在新时代,没有炮弹轰鸣、战火硝烟,但依然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我们去跨越,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去征服。新时代的长征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钢铁般的信仰、筑起不动摇的信念,在乱云飞渡的严峻挑战中,在艰难险阻的重重考验中能够握牢前行“方向盘”、拧紧思想“总开关”,朝着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地前进。


  清正“永在”,廉洁底线要“坚守”。老一辈革命家始终坚守廉洁的底线与操守,纪律严明、担当作为,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言行的操守,是干事创业的保障,也是为官从政的“基准线”。“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党员干部倘若在工作中不能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就会被“微腐败”腐蚀心灵,在“人情围猎”中迷失方向,曾经的誓言与信仰就会在道德的沦丧中逐渐失守。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要慎独慎微、坚守底线,做到公开场合和独处时一个样,八小时之内和八小时之外一个样,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常常反躬自省,在名利诱惑面前能够坚守本心,才能够更好地为民服务。


  初心“永驻”,为民奉献要“坚持”。回望百年党史,最是初心能致远,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持真挚初心,为群众无私奉献、不懈奋斗。能不能扎根基层、为民服务是一面明晃晃的镜子,能够映照党员干部的人品,反映干事担当的实际作风。为民奉献是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要一以贯之地坚持,怀揣初心为民服务,把精力和时间都用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待、最急迫的问题上。在新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为什么出发,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在为民服务上不懈怠、不停步,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坚持不懈、全力以赴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