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中共丹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中共丹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2020年面向全州选调生考察考核调动和公务员(参公人员)公开考调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

因工作需要,经县委、县政府同意面向在我州工作的选调生考察考核调动,面向在我州工作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以下简称参公人员)公开考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原则

必须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的相关规定,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和注重实绩的原则;坚持考察与考核相结合、考试与考察相结合。

二、职位及人数

乡镇机关公务员职位共35名(其中面向选调生考察考核调动5名,面向公务员身份考调30名)。

参公单位参公职位考调13名。

三、对象

乡镇机关公务员职位5名面向全州各级机关单位已进行了公务员登记,且在编在岗的选调生,进行考察考核调动。

乡镇机关公务员职位30名面向全州各级机关单位已进行了公务员登记,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进行公开考试调动。

参公单位参公职位13名面向全州各级机关单位已进行了公务员登记或参公身份登记,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和参公人员。

四、资格条件

(一)学历及专业要求

申请考察考核调动选调生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不限专业;

公开考调公务员为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不限专业;

    公开考调参公单位参公人员为全日制大专及以上专业,专业要求见职位表。

(二)年龄

35周岁(含)以下(1984年12月22日以后出生,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21日)

(三)身份要求

乡镇机关公务员职位必须具备公务员身份。

参公单位参公职位人员需具备公务员身份或参公人员身份。公务员报考参公单位,调入后不保留公务员身份,需重新进行参公登记。

(四)其他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服从安排;

2.身体健康; 
  3.近三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考察考核及考调。

1.因违法受到处分的;

2.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的;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立案审查期间的;

4.政治上有不良倾向或反分维稳工作中有不良表现或反映的;

5.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行为的。

五、程序

(一)考察考核及考调递交申请材料和报名相关要求

1.申请考察考核调动选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①填写《丹巴县2020年面向全州选调生考察考核调动申请表》;

②州发录用文件及县发分配文件复印件(加盖工作所在县县委组织部鲜章);

③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④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学信网下载的学历、学位证明;

⑤近三年年度考核表复印件(加盖工作所在县县委组织部鲜章);

⑥《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加盖工作所在县县委组织部鲜章);

⑦工作所在县公安、纪委监委的政审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

⑧身体健康状况证明(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表);

⑨一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1张,请贴于申请表;

⑩签订相关承诺书。

2.公务员(参公人员)公开考调报名须提交以下材料

①考调乡镇机关公务员和参公单位参公人员填写《丹巴县2020年面向全州公开考调公务员和参公人员报名表》;

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学信网下载的学历、学位证明;

④近三年年度考核表复印件(加盖工作所在县县委组织部鲜章);

⑤考调乡镇机关公务员交《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加盖工作所在县县委组织部鲜章);

考调参公单位参公人员交《公务员登记表》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登记表》复印件(加盖工作所在县县委组织部鲜章);

⑥工作所在县公安、纪委监委的政审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

⑦身体健康状况证明(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表);

⑧一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2张,1张请贴于报名表,1张用于准考证;

⑨签订相关承诺书。

3.报名时间

2020年12月22日至2021年1月11日

4.报名地点

嘉绒步行街22号六楼(云母矿坝子)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二)资格初审

资格审查由丹巴县考察考核调动选调生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丹巴县公开考调公务员(参公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审查,资格审查贯穿考察考核调动和考调工作全过程。递交材料时对人员资格进行初审,在申请表和报名表中无工作所在县工作单位、主管部门和组织部门同意调动的签字及盖章,将不予考察考核及不予报名。提供虚假材料,伪造、更改有关证件、材料、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察考核调动和考调资格。因填写错误、不完整、不准确或因电话无法接通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自行承担。

考察考核调动选调生申请资格初审完成后,申请考察考核调动选调生超过5名,采取面试方式确定人选(面试根据申请人员实际数开展不设开考比例,时间另行通知)。

六、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考试总成绩按100分计算,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

1.笔试

笔试成绩占50分。笔试开考比例不低于1:2,如未达到招考人数开考比例,根据实际报名人数和开考比例要求相应缩减考调名额。 

笔试当天报考者持本人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笔试结束后当天公布笔试成绩及排名。准考证领取均提前通过电话方式通知报考者,请注意保持通讯畅通,若因报考者电话无人接听或无法接通造成的后果,由报考者自行承担。

2.面试

面试成绩占50分,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原则上按照考试人员报考职位的1:2参加面试,如未达到1:2比例,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人员进入面试。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在能力素质、个性特征等方面对报考职位的适应程度以及专业知识、综合分析、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面试当天面试人员持本人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参加面试。面试结束后当天公布面试成绩及总排名。

面试具体事项见笔试成绩公告,不再电话通知,因未认真关注笔试成绩公告而没能参加面试的人员由报考者自行承担。

七、体检

考察考核调动选调生按报名实际人数进行体检。体检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进入体检人员体检当日早上空腹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拟调动人员,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2日内提出复检要求,复检只进行一次。

公开考调公务员和参公单位参公人员考调成绩公布后根据总成绩按照每个职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选。体检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进入体检人员体检当日早上空腹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拟调动人员,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2日内提出复检要求,复检只进行一次。因体检不合格出现缺额的,按面试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体检项目和体检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人社部发〔2010〕19号)执行。其中乙肝检测项目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2号)执行。

八、考察及公示

考察考核调动选调生人员经考察考核调动选调生领导小组研究后组织开展考察。

公开考调公务员(参公人员)笔试、面试完成后,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和体检结果按照报考人员报考职位数的1:1确定考察对象。考察由丹巴县公开考调公务员(参公人员)领导小组组织开展。 根据考察结果对拟调对象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满无影响其调动情况的,按有关人事工作程序报批。公示期间反映有不宜调动的问题并查实的,取消调动资格。

九、办理工作调动手续

对符合调动条件的拟调对象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后,由组织部统一办理正式调动手续。

十、纪律监督 

在考察考核工作中 ,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和干部人事纪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接受纪委监委和社会公众监督。对违反工作纪律的考调人员、工作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此次考察考核及考调工作接受县纪委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836-3523291。

十一、其他事项

1.本次考察考核调动选调生和公务员(参公人员)考调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指定复习范围,不指定参考用书;递交申请考察考核调动选调生和参加公务员(参公人员)考调人员所有安全事项自行负责。

2.调入后根据职位和工作需要,无条件服从组织分配。

3.调入前职级高于一级科员的人员必须按照一级科员职级重新确定,一级科员确定时间从正式调入之月起计算。

4.公务员身份人员报考参公单位的人员,调入后全部重新进行参公身份登记。

5.调入后不得在我县享受安心工程相关补助资金。

6.调入后在我县服务年限不低于6周年,未满服务年限的不得申请向县外调动。

7.签订相关承诺书。

十二、本次考察考核调动选调生和公务员(参公人员)考调工作由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考察考核及考调咨询电话:0836-3521727 。

 

中共丹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中共丹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