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丹巴县“三个迅速”贯彻落实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21 来源:

全州组织部长会议后,丹巴县高度重视,先后召开组工干部大会、部务会、县委常委会,迅速学习领会,迅速谋划部署、迅速推动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推动组织工作提质提速提效。

两个聚焦,迅速学习领会。4月17日,组织全体组工干部专题学习会议精神;4月20日,在县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突出两个聚焦,学习新精神、领会新要求、把握新脉搏。一是聚焦建设作示范。以习总书记“三个表率”要求为目标原则,率先学、反复学、深入学,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自觉为全县领导、干部带好头。二是聚焦实际掌好舵。把学懂弄通悟透会议精神作为贯彻落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前提和关键,立足实际,把准目标要求,为稳步有序推进下步工作掌好舵。

两个紧扣,迅速谋划部署。按照组织工作总体要求,结合成鸣书记指示精神,围绕“七个突出”,突出两个紧扣,碰撞新思路、谋划新举措、部署新工作。一是紧扣会议要求。对账盘点各项政策制度逐步完善工作机制,对接服务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才,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丹巴实际,制定13项全年工作要点。二是紧扣丹巴实际。对表领会中央、省委、州委要求,对标看齐州内和州外的先进经验做法,发掘和发挥丹巴优势,着力在政治建设、巡视整改、队伍建设、基层治理、脱贫攻坚、基层堡垒等方面下功夫,加力加劲突出丹巴特色。

两个做实,迅速推动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工作谋划和工作落实同步推进,突出两个做实,抓实新部署、落实新安排、抓细新要求。一是做实组织准备。4月18日召开部务会,紧扣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对各科室提要求明方向,建立任务、责任两张清单,推行限时销号制,确保工作落实有力有效。二是做实基础准备。拟推行“先行先试”工作模式,针对“一肩挑”、“五好”基层党组织打造、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等重点工作,选取2至3个乡镇领题探索、先行先试、取得突破、形成经验,然后乡镇共享、互相借鉴,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