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丹巴县“三个抓实”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发布时间:2020-08-21 来源:

全面从严治党,事关民心向背、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丹巴县突出“三个抓实”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坚决确保党委(党组)书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抓实学习教育,坚决确保知责明责。坚持采取以上率下、集中研学、常态学习等方式抓实《规定》学习教育,切实做到融会贯通、以知促行。一是以上率下“带好头”。县委主要领导带头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手书《致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一封信》,以上率下,带领各级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落实《规定》,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二是集中学研“真弄懂”。采取常委会议引领学、党建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学、中心组辅导学、党委(党组)讨论学、反面教育警示学等方式,先后组织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党委(党组)书记学习《规定》30余场次,坚决确保学懂弄通。三是保障学习“促常态”。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整合《规定》《致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一封信》等内容,印发学习手册260余份,切实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把《规定》摆在案头、记在心头。

抓实贯彻落实,坚决确保尽责负责。坚持突出压实责任、细化任务、纵向延伸等措施抓实《规定》贯彻落实,切实确保落地见效。一是压紧压实责任。各党委(党组)对照《规定》专题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党委(党组)书记落实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二是细化任务清单。紧扣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职责任务,梳理细化2020年从严治党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限及进度安排等,着力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良好局面。三是推动纵向延伸。各党委(党组)书记结合支部共建共创、到基层讲党课等,带动基层支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实行)》等党内制度、条例落实,着力营造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浓厚氛围。

抓实检查考核,坚决确保督责问责。坚持结合日常跟踪、目标考核、述职评议等工作抓实《规定》检查考核。一是强化跟踪管理督促。把落实《规定》纳入县委巡察、党建季度督查等内容,加强跟踪发现和解决责任不明、不全面、不落实等问题,切实强化日常监督督促。二是强化目标管理激励。把落实《规定》纳入目标管理内容,细化目标任务清单和分值,切实激励各级党组织将全面从严治党摆上议事日程。三是强化述职评议问责。把落实《规定》纳入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内容,继续推行常委会专题研究点评意见和等次排名措施,对落实《规定》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力、管党治党宽松等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