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丹巴县坚持“三学三清一明确”贯彻落实全州组织工作年度分析研判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

全州组织工作年度分析研判会召开后,丹巴县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坚持“三学三清一明确”,坚决确保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好全县组织工作开局。

“三学”,即常委会带头学、部务会跟进学、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一是县委常委会班子带头领学精神、凝聚思想共识、解读要点重点、细化梳理目标,率先垂范推动贯彻落实全州组织工作年度分析研判会会议精神“预热升温”。二是激活“领学+自学”两大通道,分版块进行“部务会跟进学”,完善建立学习“时间表”、排出贯彻落实“任务书”,切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贯穿“强党建、夯基础,抓班子、带队伍,聚人才、促发展”的始终,牵头整理会议精神形成学习提纲,确保个人自学有所用、有所依、有所据。三是按照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的要求,组织组工干部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项理解精神实质,学懂弄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通过查问题、找差距、定目标,激励全体组工干部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

“三清”,即:自身问题清、当前形势清、奋斗目标清。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仍然任重道远,巩固党在涉藏地区执政根基仍需久久为攻,整合县域资源引才、育才仍有短板,老干、关工委方面“大手牵小手”作用发挥仍有不足等,综合分析,准确定位,靶向发力,补短增长,做到自身问题清。二是着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势,准确把握组织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使工作思路立足整体,总揽全局,做到当前形势清。三是紧扣提升思想引领力、干部支撑力、人才驱动力、基层组织力,列出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紧盯目标不放松、矢志不渝抓落实,做到奋斗目标清。

“一明确”,即:明确“12355”总体工作思路,着力推动丹巴组织工作提质增效。“1”即始终围绕“一个目标”聚焦聚力。深入贯彻落实全州组织工作年度分析研判会精神,扎实推动组织工作围绕“为建设美丽生态安全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丹巴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这个目标来谋划、来聚力。“2”即始终突出“两个重点”发力发动。紧盯县乡村换届和喜迎建党100周年两个重点任务,超前谋划部署,坚决确保县乡村换届换出高质量、换出新面貌,坚决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3”即始终强化“三个引领”提质增效。一是在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下功夫,二是在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上下功夫,三是在党建引领边界和谐上下功夫,坚决确保党建引领向纵深发展,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4”即始终抓好“五项任务”走深走实。一是举办科级领导干部思想政治专题培训和新任村(社区)“一肩挑”任职专题培训,着力抓好“关键少数”政治思想、政治能力建设。二是聚焦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和灾后重建等急难险重任务,进一步引领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持续管好用好驻村队伍,着力推动驻村力量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无缝衔接。四是总结推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试点成果,努力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并探索推行村干部“基本报酬+考核绩效+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报酬制度。五是抢抓分类建设机遇,打造红五军团政治部、甲居脱贫攻坚示范点等现场教学基地,强力推动县级中心党校办学水平提升。“5”即始终紧扣“五个聚焦”知责履责。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二是聚焦集中换届,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三是聚焦夯基固本,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是聚焦引领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聚焦公道正派,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