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丹巴县医务人员驰援道孚县战“疫”的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

 “没有生而的英雄,只是选择了无畏”,这句话用在驰援道孚县战“疫”的医护人员身上再合适不过了。本该其乐融融欢聚一堂的新春佳节,他们却把担心和牵挂留给了家人,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回报党和政府的培养和厚爱。2月15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波同志代表县委、政府前去慰问丹巴县驰援道孚县医务人员家属,更是明白了他们去道孚的勇气和决心的来源。  

我的爸爸是“超人”

虽然我很想念爸爸,但我知道爸爸去道孚是为了消灭病毒,我的爸爸是“超人”,他一定会成功回来的,七岁的丁真洛珠骄傲的说道。他的超人爸爸是县疾控中心的强巴泽仁,疫情发生第一刻,他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全程参与丹巴疫情防控阻击战前期采样,在得知道孚县需要医务人员支援的第一刻,他把孩子交给了父母,向组织提出申请。慰问时,强巴泽仁的妈妈摆谈说:“强巴就是他儿子的超级英雄,爸爸去了道孚以后,为了让爸爸放心,小丁真格外的听话了,主动帮我们做家务,自觉的温习功课,督促我们洗手消毒,我们都没想到,爸爸去道孚支援,他能这么支持,这么骄傲!”

关键时刻必须上

和第一批强巴泽仁一同支援道孚县的还有一名24岁的小伙子,他是县医院检验科的崩沙洛桑。父母是章谷镇白呷村的农民,妹妹在雅江县卫健局工作。两兄妹没有辜负父母从小的教导,在战“疫”中挺身而出。本在单位值班的崩沙洛桑,铁了心支援道孚县,直到坐在前往道孚的车上,才拨通父亲的电话:“爸爸,道孚疫情形势严峻,我必须要去,我已经在路上了!”父亲看不到崩沙洛桑的表情,但感受到了儿子的坚毅,他没有拒绝也无法拒绝,除了叮嘱他保重保重再保重。不善言语的父亲,面对张波部长的感谢,反复重复着一句是国家培养了他们,关键时刻他们应该上应该上……

当好他们的后勤站

 随着道孚县疫情感染确诊人数增加,驰援道孚县第二批医务人员的号角吹响了。即便形势严峻,县疾控中心的刘秀春仍然主动申请加入驰援队,刘秀春的丈夫在道孚县委巡察组工作,忙碌的两口子聚少离多早已是常态,这次两口子本来商量着春节休息期间好好的陪下4岁的女儿和年迈的父母,却因为疫情,只能继续把女儿留在巴旺乡光都村由父母照顾。刘秀春的父母对于女儿的决定十分支持,他们告诉女儿:“孙女放心地交给我们,你们就安心的干、放心的干”!

选择了你就支持你的选择

杨德婕是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夏国伟的爱人,她常调侃说:我的老公是医生,原来这个“医生”不是职业的称呼,而是她对丈夫长年累月缺席小两口浪漫的调侃。夏国伟和杨德婕今年一月刚结婚,新婚燕尔的夫妇因为“疫”情,常常是同地不同作息,在夏国伟告诉妻子想去道孚支援的时候,杨德婕这次没有调侃丈夫,而是满满的鼓励和支持,她说:我知道他的信仰,2019年,他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一脸诚恳的告诉我只有中国共产党,危难时站在群众前面,享福时退在群众身后,能成为一名党员多么光荣。他一定是把危难时刻是否敢于挺身而出作为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考验,我要支持他带着这份信仰前往道孚“疫”线。

 在穿上防护服之前,他们和普通人一样,是爸爸、是孩子、是爱人。在穿上防护服之后,他们便把公职人员的担当、医生的职责放在了第一位,而能够让他们毅然决然做出这份选择的源头,是身后理解他们信念、支持他们选择的家人,因为家人支持和理解,他们才能放心大步的奔赴战场,用自己的“生命线”守护人民的“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