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多吉格西深入联系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

5月4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多吉格西深入麻日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并带队到各村卡点、措卡景区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深入措卡湖景区卡点,查看游客流动情况。“五一”黄金周游客较多,务必要在“防”上下功夫,“宣传”上再提力度,“巡护”上再增人员,确保“五一”黄金周期间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并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工作。

二是深入施工现场,实地督查火源管理情况。通过与施工人员、包村干部交谈的方式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要求施工单位严格管控火源,严格管理施工人员,不能在施工场所内使用明火,包村干部要加强巡逻,加大对各类隐患的排查力度,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责任分工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时时跟踪到位,常态化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三是深入各村督导驻村情况。要求各村联系单位及包村干部持续下沉力量入户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入林再排查,特别是虫草采挖期间对留守老人防火方面再加强,并要求乡党委政府增强对虫草采挖期间人员管控力度,防止在野外用火,做到实时监控实时跟踪,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上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