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

新龙县召开2021年县委党建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

7月12日,县委书记、县长董德洪主持召开了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关于当前我州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高质量推动基层组织振兴“八大行动”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关于提高村(社区)干部基本报酬的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抓党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在学懂弄通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指出要坚持服务大局抓党建,聚焦新龙县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高质量推动基层组织振兴“八大行动”。要坚持强基固本抓党建,做好五好党组织、村党组织评先定级活动,打造好基层党建品牌,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建强队伍抓党建,强化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重基层鲜明导向,聚焦“引、留、用、育”四大环节,统筹推进“培养、识人、选用、管理、激励”五大体系建设,全面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正风肃纪抓党建,持续强化“四风”纠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集中换届监督执纪,进一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发挥职能作用抓党建,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做实党建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带动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为党建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服务,强化组织保障,建强战斗堡垒,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